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COP15|云南西双版纳:打造雨林学校 科普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

2022年12月10日 18:16:37 | 来源:新华网

  林奈实验室,是一支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由硕士、博士组成的自然教育团队。自2018年起,林奈实验室就扎根于乡土,致力于把科学的生态理念普及给公众,让更多人关注自然,学会与自然和谐相处。

林奈实验室科普团队(资料图片)

  2019年,林奈实验室携手望天树景区在云南边陲西双版纳勐腊县共同打造了雨林学校。3年来,雨林学校的自然科普活动围绕COP15的主题,开展热带雨林生物主题活动300余场,受众已超200万人次。

雨林科考探究活动(资料图片)

  据介绍,林奈实验室雨林学校通过雨林科考夏令营的形式,将一二线城市的家庭吸引到西双版纳来。在活动中,雨林学校不只是引导公众欣赏,更注重科学生态观的养成。通过观察与体验,建立公众与自然的情感连接,通过科学方法论,训练培养理性的生态环保意识,呼吁不同行业的参与者从自身的工作、生活出发,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去。

雨林学校(资料图片)

  在西双版纳本地,林奈实验室则以公益科普课的形式,为孩子们呈现生物多样性之美。原本已司空见惯的雨林中的生物,在孩子们面前焕发出新的“魔力”,引发了孩子们对家乡生物多样性的重新思考。(完)(张玛睿)

雨林学校实验课(资料图片)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8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