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明星象来了】来看毛头小象“龙龙”沉浸式喝奶

2022年12月09日 09:22:40 | 来源:新华网-大象频道

  “龙龙”是一头因左前足受伤被象群遗弃的小象,它被救助时只有2个月大,此时的它尚在哺乳期。母乳的营养对小象来说可是十分重要的,那么像“龙龙”这样离开母亲的幼象要怎么办呢?在西双版纳亚洲象救护与繁育中心,失去妈妈的龙龙有了“象爸爸”,羊奶也成了它的主要食物。

  “龙龙”喝羊奶(11月22日摄)。新华网 柴静 摄

  刚到中心时,“龙龙”每隔一会就要喝一次奶,现在它已经一岁多了,可以吃一些嫩草及蔬菜水果,但一天也要喝上八九盆羊奶才能满足它的成长所需。每当“象爸爸”端来羊奶,“龙龙”都会十分兴奋,迅速开启沉浸式喝奶模式。喝奶时的“龙龙”会用鼻子快速将羊奶送入口中,因为喝得太快有时还会漏下一些,它也会迅速“打扫”干净,做到一点都不浪费!(完)(康静 柴静 刘云)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68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