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向全球推广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经验 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主编科普图书亮相COP15“中国角”

2022年12月08日 17:44:19 | 来源:新华网

《万物同舟:生物多样性大众知识速读》封面

  12月7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二阶段会议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开幕。在蒙特利尔会议现场,由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李维薇、杨春燕携国内外学者黄睿、林肯、段春锦、金奕吟、伊丽莎白·乔治亚等众多国内外专家、学者、媒体人、艺术家、摄影师等共同编著的《万物同舟:生物多样性大众知识速读》(英文版),作为中国角“云南生物多样性成就展”展品,于加拿大当地时间12月7日至19日进行展出。

现场图片

  本书由云南科技出版社出版,特别邀请彼岸艺术机构设计,运用濒危动物肖像摄影作品,提升书籍的艺术性和可看性。作为“生态中国”系列丛书中生物多样性科普知识的一本英文版著作,该书立足云南,向全球推广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经验。

  书本内页里的滇金丝猴

  本书重点阐释了COP15主题“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主题下,“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中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云南案例等。本书还介绍了我国在生物多样性监测中,如何将环境DNA和AI智慧监测等新技术和新方法融合应用到城市物种监测中。

书本内页里的生物多样性监测新方法

  书中呼吁大家积极关注城市生物多样性,并从城市生态系统多样性、物种多样性、遗传多样性和可持续利用等角度进行阐述。本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致力于国际传播,书中包含大量值得珍藏的濒危动植物照片、“二次青藏科考”生物多样性专题成果及美丽中国专项成果等。

图书亮相中国角

  该书在向公众科学传播城市生物多样性及其科学保护的同时,还对公众如何切实参与到城市生物多样性保护进行了举例和探讨。(完)

  中国角“云南生物多样性成就展”展品受到与会代表关注

现场图片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8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