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昆明航空救援支队救援训练锻造空中尖兵

2022年12月08日 09:19:44 | 来源:新华网

特勤队员在直升机上进行索滑降训练(12月7日摄)。新华网发(陈刚 摄)

  12月7日,昆明航空救援支队开展机降、索(滑)降、悬停营救科目训练,强化空地协同救援能力。

  机降、索滑降是森林火灾扑救中的一个重要投送方式,在火场地形特殊,距离较远时,可以利用直升机的独特优势,在最短时间内将救援人员投送至火场,尽早、尽快完成灭火作战任务,最大限度降低森林草原火灾造成的损失。此次训练,立足“全灾种、大应急、跨区域”综合救援机动力量职能定位,着眼“直升机+消防员”救援模式体系化建设,重点突出“实景、实物、实操”的训练模式,不断提高综合救援能力,打造一支“直升机+消防员”专业化的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温绍兴 陈刚)

多组直升机协同开展悬停营救训练(12月7日摄)。新华网发(温绍兴 摄)

开展直升机机降训练(12月7日摄)。新华网发(温绍兴 摄)

特勤队员安全抵达地面(12月7日摄)。新华网发(温绍兴 摄)

特勤队员有序登机(12月7日摄)。新华网发(陈刚 摄)

特勤队员在直升机上开展悬停营救训练(12月7日摄)。新华网发(陈刚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