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降本增效!云南核桃油提取技术取得新突破

2022年12月01日 16:31:27 | 来源:新华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赵嘉 摄)

  新华网昆明12月1日电(念新洪)云南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11月30日在昆明举行,来自会上的消息,研究人员经过5年的探索,研发出了水代生态制取核桃油新工艺新装备,30至45分钟可出油,一次性提油效率达90%以上,货架期超过18个月。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副院长宁德鲁介绍,针对传统核桃油提取技术提油效率低、核桃油料储藏期短、榨油后饼粕质量不高等技术难题,2017年以来,研究团队基于传统水剂法,在研磨、搅拌、加水、排油排渣等核心部件上不断改进,突破核桃油脂和蛋白水溶液分离关键技术,研发出了水代生态制取核桃油新工艺。采用该工艺,30至45分钟可出油,一次性提油效率达90%以上,与传统的取油工艺相比,具有出油速度快、提油效率高的特点。此外,加工过程中无废水、无添加,也有利于榨油后饼粕的综合利用。

  降低核桃油生产成本的同时,采用水代生态制取核桃油新工艺提取的油料,不需要经过高温精炼,有效保留了核桃中的抗氧化成分,破解了长期以来困扰核桃油储存的抗氧化技术瓶颈,货架期可超过18个月。(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8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