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财经商贸职业教育集团(联盟)正式成立

2022年11月25日 18:54:23 | 来源:新华网

  

  会议现场(11月25日摄)。新华网发(赵颖洁 摄)

  25日,云南财经商贸职业教育集团(联盟)成立大会暨产业学院建设和人才培养高峰论坛由云南财经职业学院牵头举行。

  据介绍,云南财经商贸职业教育集团(联盟)是以职业教育服务云南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宗旨,以政、校、企、行合作共建为平台,以开放办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路径,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核心,以打造云南财经商贸类职业教育特色品牌为目标,以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为愿景的职业教育办学联合体。

  “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我们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云南财经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金甫介绍,在职业教育改革转型的新形势下,成立云南财经商贸职业教育集团(联盟)意义重大,让人才培养模式与技术技能智能化全面融合,有助于系统推进云南财经商贸职教领域的发展改革。

  云南财经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邹丽表示,云南财经商贸职业教育集团(联盟)以产、学、研、用融合的协同培养机制为契机,可以充分利用校内外各种教育资源学习和生产,实现校企双赢。同时,利用云南财经商贸职业教育集团(联盟)的优势,职业院校与企业可以成立联合工作室,共同创建良好学习环境,让学生进校即上岗,上岗即学习。

  揭牌仪式(11月25日摄)。新华网发(王晓黎 摄)

  当天,会上还举行了云南财经商贸职业教育集团(联盟)成立揭牌仪式、理事长和副理事长单位授牌仪式,33家本科学校、高等职业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及相关企事业单位成为云南财经商贸职业教育集团(联盟)首届理事单位,云南财经职业学院担任理事长单位。

  据了解,云南财经商贸职业教育集团(联盟)的揭牌将加快区域内财经商贸职业教育的发展速度,填补云南省财经类职业教育联盟的空白,为云南省职业教育事业和财经商贸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下一步,云南财经商贸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将致力于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规模化、集约化,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财经商贸类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拓宽职业教育社会服务功能,为云南省职业教育事业和财经商贸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完)(康静 李晶晶)

【纠错】 [责任编辑: 彭雪薇]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81310679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