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青年说】开演了!听“大嘴”岳立侃昆明历史

2022年11月22日 08:56:38 | 来源:新华网

  夜幕降临,一场结合了评书、脱口秀、相声等艺术形式的方言表演秀在云南昆明百年老宅马家大院中上演。台上的人一把折扇、一身长衫,说起昆明历史掌故如数家珍、信手拈来,语言诙谐幽默,语速张弛有度,表情随故事角色轻松切换。观众们时而露出惊叹的表情,时而又被表演抖的“包袱”逗笑,原定九十分钟的演出持续了两个多钟头。

  表演者名叫岳立,自称“大嘴”,自2018年开始,他便在马家大院开设演出,用昆明方言向大家讲述昆明本土的历史和文化。昆明是中国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他希望通过观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带大家认识自己的家乡。近年来,观众越来越年轻化,这是让岳立欣喜的。“昆明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如今正以自己独有的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来此定居,作为土生土长的昆明人,有责任也有义务让更多的人了解昆明,也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够加入其中,把昆明的文化传承下去。”岳立说。

出品人:韩海阔

监制:李霞

编导:丁凝

摄影:刘东

剪辑:丁凝

外联:李玥欣

鸣谢:云南省委统战部

【纠错】 [责任编辑: 彭雪薇]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8131067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