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穿越寒武纪|抚仙湖是如何形成的?

2022年11月13日 09:23:38 | 来源:新华网

  为何寒武纪时期的生物化石能与空气隔绝、完好保存至今?我国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抚仙湖又是如何形成的?

  在我国云南中部,有一个世界级的化石宝库——澄江化石地,它记载了5亿多年前寒武纪生命大爆发的故事,是研究地球早期生命起源和演化的重要场所。专家介绍,澄江曾是一片浅海,海水中的磷一点点积聚,多年后,缤纷多样的古生物呈“爆发式登场”。2012年7月1日,澄江化石地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新华网云南频道联合澄江市融媒体中心推出《穿越寒武纪》系列动画,回溯生物多样性之源,探寻生命演化智慧。本期,让我们一起去探寻一幕由湖与山联手演绎的沧海桑田“神话”。(丁凝 杨洪龙 马艳珍)

  资料来源: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云南省自然博物馆)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151310675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