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2022全球创见者大会在昆举行 共探以“数”治企共话韧性成长

2022年11月12日 16:54:46 | 来源:新华网

2022全球创见者大会现场(11月11日摄)。新华网发(金蝶供图)

  新华网昆明11月12日电(康静 韩文萍)11日,以“数治企业 韧性成长”为主题的“2022全球创见者大会”在昆明举行。来自国内外的嘉宾聚焦以“数”治企、用EBC(企业业务能力)治理和管理企业,线上线下共话企业韧性成长。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徐少春进行分享交流(11月11日摄)。新华网发(金蝶供图)

  “数字化转型最终要走向‘数治化’。”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徐少春认为,“数字能力正成为高韧性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但仍普遍较弱,这需要以数据驱动为核心、以可组装EBC为方法来构建数字能力。”徐少春介绍,金蝶从高韧性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中总结出七大发现,并表示数字化转型是推动企业高韧性增长的核心驱动力,数字战略、数字组织、数字文化、数字人才、数字能力是其中的五大关键要素。

  华为董事、质量流程IT总裁陶景文在分享中说:“释放数字生产力,用数字化转型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也必然离不开一个强大的企业数字平台。”他介绍,华为正通过企业应用现代化分层建设、可组合的业务服务、重构企业核心商业系统、以应用为中心共建企业数字平台等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鸿献表示,今年7月,一心堂用金蝶云EBC全面替代国际厂商的数字化管理系统正式上线。一心堂的竞争力建设,需要数字化转型的能力,通过金蝶的数字化技术构建高性能的业财一体化平台,强化EBC五大数字战斗力,用更准确的数据支撑企业发展。

  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通过视频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新东方迎合了外部世界的数字化发展浪潮,用“数”寻找并抓住外部世界发展带来的机会,成就了新东方的韧性成长。

  作为此次大会的主办方,金蝶与云南的渊源也很深。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章勇介绍,自1998年布局云南以来,金蝶已为云南多家企业提供解决方案及服务,涉及生物医药、烟草、现代农业、能源、金融等行业。

金蝶“数字员工”发布(11月11日摄)。新华网发(金蝶供图)

  大会现场,金蝶携手科大讯飞推出了首个EBC企业管理领域的“数字员工”。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研发平台总经理赵燕锡介绍,企业可对标岗位职责,划定“数字员工”的工作范畴,借助科大讯飞多语种、人物形象技术,可灵活定制员工,变成有形象、有档案、有绩效的“人格化”数字人。同时,金蝶“数字员工”还可应用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实现组织规划、编制测算、人才画像、人才标签等能力,帮助企业完成人员的“排兵布阵”。

  此外,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还与金蝶联合发布了《2022EBC白皮书》。今年EBC理念的最大亮点是正式定义了“组装式企业”,认为可组装是韧性企业的必要条件。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介绍,“组装式企业”包含了思维转变、架构优化、技术革新等多方面的数字化转型策略,目的是打造企业核心业务竞争力,加速效益价值转化。

  除主论坛外,大会还设置了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建设、人力资源管理、新消费品行业、“专精特新”数字化转型等十余个平行论坛。(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7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