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11头野生亚洲象欢乐“打卡”云南边境村寨

2022年11月03日 08:58:27 | 来源:新华网

  近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勐捧镇曼贺南村曼回尖小组被一群特殊的“吃货”组团光临。

在水中“玩耍”的野生亚洲象(10月28日摄)。新华网发(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供图)

  10月28日上午,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勐润分站接到群众报警,称发现11头野生亚洲象在边境村寨曼贺南村曼回尖小组的田埂中、山林里“玩耍”和“炫饭”。

正在“炫饭”的野生亚洲象(10月28日摄)。新华网发(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供图)

  勐润分站移民管理警察第一时间联系森林公安、林业部门,白天运用无人机、夜晚采用热成像仪监测大象实时动态,并根据当地道路交通、地理环境、村落分布等情况,对亚洲象途经区域进行交通管制、警示牌警示、人员疏导,避免人员、车辆惊动大象。

无人机监测下的野生亚洲象(10月28日摄)。新华网发(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供图)

  同时,勐润分站民辅警还对曼回尖小组村民普及遇到野生亚洲象的应对措施,呼吁村民们安装亚洲象预警App,以避免安全隐患。目前,亚洲象已经向热带雨林深处迁移。(完)

无人机监测下的野生亚洲象(10月28日摄)。新华网发(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供图)

【纠错】 [责任编辑: 彭雪薇]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8131067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