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报告文学作品《农民院士》正式出版发行

2022年03月31日 17:02:39 | 来源:新华网

  《农民院士》书籍(摄于3月30日)。新华网发(贾翔 摄)

  新华网昆明3月31日电(李浩)长篇报告文学《农民院士》图书研讨会3月30日下午在北京和昆明两地同步举办,该书由云南出版集团云南人民出版社出版。

  《农民院士》由作家李春雷创作,以时代楷模、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为原型,真实还原了朱有勇院士扎根农村脱贫攻坚一线,用科技的力量带领村民脱贫的历程,讲述了朱有勇院士践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果实结在天地间”的工作理念,带领直过民族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生动故事。

  据悉,《农民院士》成功入选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滇版精品图书入库项目、云南省文艺精品创作专项扶持项目,目前该书已正式面向全国发行。(完)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538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