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省公安厅推出优化营商环境20条便民利企措施

2022年03月29日 15:07: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3月29日电(范芳钰)据云南省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20条措施主题新闻发布会消息,为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一流营商环境,云南省公安厅推出优化营商环境20条便民利企措施。

  据介绍,云南省公安厅聚焦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提出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打跨境违法犯罪、严打侵权假冒犯罪、深化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治理、严打涉企违法犯罪、建立健全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6项措施。

  聚焦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提出严格涉企刑事案件规范执法、审慎适用强制措施和侦查措施、建立对企业“无事不扰”机制、建立对企业首次轻微行政违法行为免罚清单4项措施。

  聚焦打造高效便捷的服务环境,提出8项措施,推进政务服务“一窗通办”“一网通办”,全面开放人才、就业落户政策,推进户籍办理便利化,优化交通服务管理,加强企业印章管理服务,加强企业网络安全监管,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强化保安行业服务水平。

  聚焦健全完善新型监管机制,提出创新监管方式,强化服务内部监督2条措施。

  据了解,2021年以来,云南省公安机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稳边境、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确保全省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有力服务保障“六稳”“六保”,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强保障。(完)

[责任编辑: 丁凝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534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