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800人鏖战6小时 云南弥蒙高铁红河站改道完成

2022年03月21日 09:24:18 | 来源:新华网

施工人员切割改道钢轨,现场焊花飞舞(摄于3月19日)。新华网发(姚巍 摄)

  来自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3月19日凌晨4时许,经过800多名施工人员6小时的深夜鏖战,云南省红河州弥(勒)蒙(自)高铁最大车站红河站的4公里线路改道顺利完成,标志着昆(明)玉(溪)河(口)铁路成功引入红河站普速场,为弥蒙高铁全线联调联试和年内建成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

  红河站是弥蒙高铁和昆玉河铁路融为一体的综合车站,车站设高速场和普速场。此次施工,就是把昆玉河铁路改道拨接引入红河站普速场,开通运营后旅客在车站可选择高铁或普速旅客列车,出行选择更多、更便捷。由于改道线路每天都要承担客运和货运任务,为了不影响正常运输,施工作业只能在夜间动车停止运行后进行。

  弥蒙高铁于2018年12月开工,正线长约107公里,设计开行旅客列车时速目标值为250公里,是连接南昆客专、昆玉河铁路的重要铁路干线,建成通车后,昆明至蒙自2小时内可达。目前,弥蒙高铁土建和轨道工程已全部完成,站后工程达到静态验收条件,预计年内建成通车。(张伟明 罗志杰)

现场施工人员对轨道进行拨接(摄于3月19日)。新华网发(何吕鹏 摄)

施工人员对连接钢轨精准对位(摄于3月19日)。新华网发(何吕鹏 摄)

施工人员夯实改道拨接的线路(摄于3月19日)。新华网发(罗志杰 摄)

施工人员正在高空作业(摄于3月19日)。新华网发(刘昊亮 摄)

弥蒙高铁红河站深夜施工现场(摄于3月19日)。新华网发(姚巍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52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