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蒙自开展袁隆平超级杂交水稻育秧工作

2022年03月18日 08:58:36 | 来源:新华网

摆放育秧盘(摄于3月15日)。新华网发(李星 摄)

  3月15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草坝镇进入春耕春种时期。经过前期准备,蒙自市超级杂交水稻高产攻关试验示范项目组于当天如期开展育秧工作。

摆放整齐的育秧盘(摄于3月15日)。新华网发(李星 摄)

  今年,蒙自市继续与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原育繁示范中心合作,引进超级杂交水稻“玮两优8612”和“卓两优1126”。此次育秧采用“工厂机械化育秧+人工精确定量栽培”的模式实施。

撒种(摄于3月15日)。新华网发(李星 摄)

  据了解,此次育秧数量达2000盘,将供袁隆平超级杂交水稻实验示范基地100亩大田移栽使用。工厂化水稻育秧具有省秧田、省种、省工、育秧周期短、秧苗生长整齐、不烂秧、易于实现机械化等优点,可免去拔秧工序,避免在拔秧过程中造成秧苗损伤,保证移栽后的秧苗成活率。同时,市农技人员将在育秧全过程,对温室大棚内的温度、湿度进行检测,对秧苗浇水、施肥等工序都做到精确定量。(张坤 李星)

摆放育秧盘(摄于3月15日)。新华网发(张坤 摄)

摆放育秧盘前平整土地(摄于3月15日)。新华网发(李星 摄)

浇水(摄于3月15日)。新华网发(李星 摄)

育秧现场(摄于3月15日)。新华网发(李星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518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