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元江:“绿豆豆”变身“金豆豆”

2022年03月12日 09:07:38 | 来源:新华网

四季豆。

  目前,正是四季豆大量上市的季节,云南省玉溪市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澧江街道南昏村委会的河坝里一片绿意盎然,一列列四季豆架整齐排列着,缠绕在木架上的藤蔓挂满了饱满圆润的四季豆荚,田间地头里的农户们穿行其间,忙着采摘、捆扎,一派繁忙。

农户采摘四季豆。

  据当地村民李荣昌介绍,今年四季豆长势好,口感脆、色泽好,价格也不错,目前每公斤的价格在7元左右,家里两个人摘后,当天可卖600元左右。今年李荣昌家种了两亩,每亩产量约1000公斤,仅四季豆收入能达一万五千多元。

四季豆。

  豆田里,种植户们正用三轮车把四季豆运输到村里的果蔬交易市场交易,南昏村的四季豆品相好、甜脆易嚼。据收购商张明介绍,目前收来的四季豆少部分在本地出售,其他大部分运送到红河、普洱等地。

农户采摘四季豆。

  据了解,近年来,澧江街道着力调整产业种植结构、积极创新农业生产模式,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依托、以农民增收为出发点,利用坝区独有的气候,发展蔬菜种植业,增加农民群众收入(摄于3月4日)。新华网发(柏宜方 摄影报道)

四季豆。

农户采摘四季豆。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510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