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95后”萌妹子化身“蜘蛛侠” 守护列车安全运行

2022年03月10日 14:56:30 | 来源:新华网

拼版图片,上图为生活中的赵萌(左)和凡月(右);下图为正准备“上网”的赵萌(左)和凡月(右)(摄于2月9日)。新华网发(唐语/摄)

  接触网是架设在铁路上空、为电力机车提供电能的设备,是列车的动力来源。而从事接触网架设和维护的施工人员,则被称为接触网工,也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铁路“蜘蛛侠”。在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玉溪供电段,有两名在这一行业十分少见的女接触网工,她们名叫赵萌、凡月,都是年轻的“95后”女孩。通过一组图片,看这两名萌妹子化身“蜘蛛侠”,守护列车安全运行。

正在高空作业的凡月(左)和赵萌(右)(摄于2月9日)。新华网发(陈畅/摄)

正在高空作业的凡月(左)和赵萌(右)(摄于2月9日)。新华网发(唐语/摄)

正在高空作业的凡月(摄于2月9日)。新华网发(陈畅/摄)

结束一天的工作,两名“蜘蛛侠”高空比心(摄于2月9日)。新华网发(陈畅/摄)

一天的工作下来,白手套上布满了污渍(摄于2月9日)。新华网发(唐语/摄)

面对“高空、高危、高压”的作业环境,两名年轻的“95后”女孩,用专业和担当,高效地完成着每一项任务,守护着一趟趟列车的安全运行(摄于2月9日)。新华网发(唐语/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5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