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春运】中老铁路动车组“下班”后都去哪儿了?

2022年02月16日 14:38:28 | 来源:新华网

  2022年春运,是中老铁路开通后的首个春运。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动态安排运力投放和客车开行,动车组“出勤”频次持续增加,特别是春节假期期间,国内段日均开行列车达22.5对,单日最高开行26.5对。

  这些日行千里、迎来送往的复兴号动车组,“下班”后将回到“动车之家”——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车辆段昆明西客车技术整备所,在这里接受铁路工作人员全面而细致的检修保养,第二天再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旅客运输工作当中。图为一列“绿巨人”停靠在“动车之家”。新华网发(徐章位/摄)

航拍视角下,“绿巨人”停靠在“动车之家”。新华网发(陈畅/摄)

工作人员对“绿巨人”进行检修。新华网发(徐章位/摄)

工作人员对列车进行检修。新华网发(蒋忠良/摄)

工作人员对列车进行检修。新华网发(徐章位/摄)

工作人员对列车进行检修。新华网发(徐章位/摄)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474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