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将对县域经济考核优秀县(市)各奖励500万元

2022年01月31日 09:59: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月31日电(赵普凡 陈姝言)据1月30日新闻发布会消息,云南省人民政府日前正式印发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稳增长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稳增长若干政策》)。《稳增长若干政策》明确,在县域经济考核方面,云南省将对高质量发展前20强县(市)、经济增长进位较快前20强县(市)给予每个县(市)500万元奖励。

  发布会上,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郭金华介绍,《稳增长若干政策》针对推动城乡建设和县域经济发展,提出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加快城镇老化管网改造提升、支持民族地区提升农村住房功能和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4条措施,支持供水、排水、燃气等市政管道老化更新改造,以及开展民族地区农村住房功能提升试点。

  据了解,《稳增长若干政策》共包括8个方面、32条具体措施。第一方面,突出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大前提”,第二、三、四方面主要是投资、消费、外资外贸“三驾马车”,第五、六方面是产业发展和城乡建设“两个主抓手”,第七、八方面是创新能力活力和助企纾困“两个关键点”。(完)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448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