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新春走基层】中缅边境线上的坚守

2022年01月29日 08:49:56 | 来源:新华网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中山乡位于德宏州芒市东南部,辖区最高海拔2836米,最低海拔528米,落差2300米左右,边境线长31.08公里。面对疫情防控压力,德宏边境管理支队中山边境派出所民辅警,坚守在边境线上,筑起边境安全的铜墙铁壁。

  图为民辅警和护边员围坐在执勤点火塘边烤火(摄于1月18日)。新华网发(德宏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后面的跟紧了,身体贴着山体走,大家相互提醒,注意安全。”辅警李月斌提醒大家。巡逻路线断崖、热带雨林、陡坡遍布,一趟走下来,往往都要6到7个小时。

  图为民辅警和护边员在讨论一天的执勤情况(摄于1月18日)。新华网发(德宏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执勤点的小火塘是民辅警们不可或缺的“战友”。“这个每天燃烧的小火塘,除了取暖也解决了我们的吃饭问题,一日三餐都‘仰仗’着这个火塘哩!” 辅警杨岩站相说。由于离派出所较远,执勤人员每天都在执勤点上做饭,大家围着火塘一起吃饭,谈笑风生中,袅袅炊烟里,驱散了夜里的寒冷,去除了一身的疲惫,平添了一分惬意与暖心。

  图为民辅警和护边员在巡逻(摄于1月18日)。新华网发(德宏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寒来暑往,变化的是四季,不变的是坚守。每一名执勤人员都如同执勤点上的“火塘”,用忠臣和坚守在卫国戍边中释放着光和热。(完)(田洪涛)

  图为民辅警和护边员在巡逻途中(摄于1月18日)。新华网发(德宏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图为民辅警在中缅界河边巡逻(摄于1月18日)。新华网发(德宏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图为民警和护边员在巡逻(摄于1月18日)。新华网发(德宏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44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