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增加2项指标 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2022年01月28日 15:22:3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月28日电(范芳钰 舒洁)据27日举行的《云南省“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新闻发布会消息,云南于1月20日印发实施《规划》,增加“大病补充保险政策范围内基金支付比例”和“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在基层医疗机构支出占比”2项指标。

  据了解,《规划》是全省医保领域第一个专项规划,也是“十四五”时期指导全省医疗保障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在指标方面。《规划》提出了云南省“十四五”时期医疗保障事业发展17项指标(3项约束、14项预期),在国家规划基础上,云南省增加了“大病补充保险政策范围内基金支付比例”和“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在基层医疗机构支出占比”2项指标。

  《规划》明确提出,到2025年,基本医保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参保质量更高;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稳定在85%和70%左右,重点救助对象符合规定的住院医疗费用救助比例达到70%左右,居民大病补充保险政策范围内基金支付比例不低于60%,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例达到27%左右;国家和省级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品种达到500个以上,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品种达到5类以上;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率达70%以上,医保政务服务事项线上可办率达80%以上,医保政务服务事项窗口可办率达100%;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在基层医疗机构支出占比由目前15%左右稳步提高,鼓励更多病人留在基层,促进分级诊疗,进一步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和促进分级诊疗。(完)

 

[责任编辑: 丁凝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445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