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新春走基层】一对父子的“双向奔赴”

2022年01月28日 08:41:10 | 来源:新华网


  云南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芒信分站戍边民警罗文焦,戍边17年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弹指一挥间,儿子罗笑涵已经12岁了,罗文焦却从来没给儿子庆祝过一个生日。

“双向奔赴”的父子终于在一起度过了一个团圆的生日(摄于1月20日)。新华网发(勐康边检站新闻中心供图)

  一次次的“错过”,让罗笑涵决定不再等待,而是和妈妈一起带着蛋糕去找爸爸;一次次的“遗憾”,也让罗文焦内心愧疚,决定给儿子准备一个缺席了12年的“惊喜”。

警爸罗文焦在为儿子准备生日惊喜(摄于1月20日)。新华网发(勐康边检站新闻中心供图)

  1月20日,父子二人“双向奔赴”,一家三口终于度过了一个珍贵的团圆生日。

罗文焦与妻子在为儿子准备生日惊喜(摄于1月20日)。新华网发(勐康边检站新闻中心供图)

  “不只是我有这种情况……”罗文焦感叹道。还有很多像罗文焦一样的戍边警察,他们像一颗颗钉子一样焊在祖国的边疆,换来身后万家的团圆与安宁。(完)(沐宏一 王世杰 阎石)

罗文焦在为儿子准备生日惊喜(摄于1月20日)。新华网发(勐康边检站新闻中心供图)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44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