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打通滇西经济新干线 云南新昆楚高速公路通车

2022年01月25日 08:42:48 | 来源:新华网

  日前,由中国铁建昆仑集团投资建设的云南昆明(岷山)至楚雄(广通)高速公路顺利建成通车。

  新昆楚高速公路是云南省高速公路网“七出省、五出境”公路主通道中连接东南亚、南亚国家的国际大通道。新昆楚高速公路线路全长106.835公里,主线起于昆明市五华区岷山附近,止于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市广通镇马家湾,通车后的新昆楚高速公路将成为带动滇西经济发展的新干线。

  据了解,新昆楚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形成昆明与楚雄、大理、保山、怒江、德宏、丽江、临沧、迪庆等8个州市之间的主骨架通道。从昆明到楚雄只需1个多小时,相比之前昆安、安楚高速,里程缩短了约20公里,行车时间缩短了近一半,将大大缓解昆安、安楚高速的交通压力,构建便捷、通畅、高效、安全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有效促进滇中、滇西经济一体化社会经济发展。(完)(赵溪莹 舒洁)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43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