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两会】云南334个烂尾楼盘已基本盘活248个

2022年01月22日 17:57: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月22日电(刘云)据2022年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省法院系统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主线,积极参与房地产烂尾项目清理整治,全省334个烂尾楼盘已基本盘活248个。

  报告指出,2021年,全省法院系统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司法应对,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妥善处理租赁、物流、合同违约、企业债务等纠纷21463件。同时,分别在省工商联和省总商会设立诉调服务中心、民商事调解中心,开展法律帮扶企业活动,期间,昆明法院与省工商联通过在线诉前调解,成功化解了一起7696万元的合同纠纷。

  在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全省法院系统充分发挥破产审判“积极拯救”和“及时出清”功能,2021年共审结企业重整、破产案件255件。并积极参与房地产烂尾项目清理整治,全省334个烂尾楼盘已基本盘活248个,其中包括备受关注的昆明“西南海”房地产项目。

  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方面,云南法院系统与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建立起金融纠纷化解机制,设立“疑似职业放贷人名录”,加强借贷行为司法审查,审结深圳日日昌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经济犯罪案件168件,化解涉金融及民间借贷纠纷案件70857件,促进融资借贷健康发展。

  此外,在过去的一年里,云南法院系统还建立了知识产权司法与行政诉调对接机制,审结知识产权案件6356件,有力保护了创新发展。同时,加强旅游巡回法庭建设,审结旅游纠纷案件51件,有效维护了云南旅游品牌。(完)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436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