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守好“外防输入”大门 云南2021年以来69起疫情全部实现“动态清零”

2022年01月22日 17:33:29 | 来源:新华网

发布会现场(1月21日摄)。新华网发(赵嘉 摄)

  新华网昆明1月22日电(冯雨钐)据21日召开的2022年云南省两会新闻发布会·民生保障主题新闻发布会消息,2021年云南省卫生健康部门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驻守边关、全面动员、艰苦作战,全省疫情防控实现输入病例零病亡、本土疫情未外传、航空输入零扩散,从去年以来共发生的69起疫情全部实现“动态清零”,取得了国内国外两大战场、边境内地两线作战的重大胜利,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云南贡献。

  据了解,2021年云南省坚持“战疫情、保民生、保稳定、促发展”一体推进,制定出台了省级支持德宏州瑞丽市应对疫情影响、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为民排忧解难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全力统筹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工作。同时,云南省全面做好打硬仗准备,云南省委、省政府投资88亿元实施了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双提升”工程,全省疫情防控能力实现了从无到有。

  为应对德尔塔变异毒株,去年5月,云南省根据疫情形势又投资10亿元实施了核酸检测和医疗救治“再提升”工程,边境地区防控能力实现从有到强。全省日核酸检测能力达158.7万人份,救治总床位达13348张,累计接收隔离境外入境人员42.23万人,救治病例2142例,3岁以上人群疫苗全程接种率达89.16%,多个重要的指标都已经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据悉,2022年云南省将坚持为国守门,盯紧“动态清零”目标,加强口岸、隔离、救治等能力建设,强化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快速安全推进疫苗接种,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成果。(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436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