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两会委员声音:促进产业发展 改善营商环境

2022年01月20日 19:35:12 | 来源:新华网

  “民营企业也肩负着很大的社会责任,有了服务社会的使命后,民营企业受到更多的瞩目。”20日,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云南省政协委员、云南省重庆商会执行会长、云南正道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云说。

  云南省政协委员、云南省重庆商会执行会长、云南正道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云(1月20日摄)。新华网 邵维岑 摄

  “我从农村出来,经历打工、创业的不易,也感受到了营商环境对于企业发展起到的关键性、引领性作用。一个地方要快速发展经济,拼的是营商环境,靠的是市场主体。”刘云认为,促进产业发展,改善营商环境尤为重要。近年来,云南出台一系列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利好政策,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了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但是还需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精准施策,增派干部到东部沿海地区“取经”;对于外来入滇人才可考虑“筑巢引凤”,提供优厚的政策支持和待遇享受,从就医、居住和子女教育等细节上精准服务。

  刘云表示,希望民营企业在融资、贷款等方面的流程能得到优化,企业家也要“吃透”政策,用好、用活政策,把握良机。(完)(邵维岑)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43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