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省修订10个领域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价标准

2022年01月20日 18:45: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月20日电(赵普凡 陈姝言)近日,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会同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多个行业主管部门,共同修订自然科学研究、经济、机电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轻纺工程、水利工程、交通工程、快递工程、信息通信工程、地震工程等10个领域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价标准,并于2022年1月1日起执行。

  据介绍,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深入推进,现行评价标准已经不适应云南省高质量跨越发展对人才评价的新要求,亟需进行改革和完善。新修订的评价标准充分遵循各专业技术人才职业特点和成长规律,突出了重业绩贡献和市场需求的导向,并针对各专业技术人才职业特点,合理制定了评审范围、学历资历、业绩成果要求,有利于科学客观地评价各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

  查询上述10个专业领域新的评价标准文本,可登录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hrss.yn.gov.cn)。(完)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43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