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呆萌猛禽“误闯”警务室 移民管理警察成功救助

2022年01月18日 11:33:19 | 来源:新华网

  近日,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勐啊边境派出所勐啊警务室成功救助一只长相呆萌的夜行猛禽。

图为民警救助的仓鸮(1月10日摄)。新华网发(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1月10日中午,勐啊警务室移民管理警察刚走出警务室大门,身后突然传来“砰”的一声,转过头一看,竟是一只大鸟撞上了警务室外墙。民警上前查看发现,大鸟外形呆萌,面似猴脸,精神状态不佳,无法飞行。民警立即将它抱回警务室救助,并联系移交孟连县林业部门进行专业救治。经鉴定,这只大鸟名叫仓鸮,又称猴面鹰,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图为民警救助的仓鸮(1月10日摄)。新华网发(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云南边境村寨出现野生动物的频次也越来越高。警方提示,村民如遇受伤的野生动物,应第一时间联系公安机关或林业部门处理。(完)(董国勤 傅勃皓)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429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