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建立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

2022年01月15日 09:31: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月15日电(李浩 陈姝言)据1月14日《云南省基本公共服务实施标准(2021年版)》重大政策新闻发布会消息,近年来,云南省不断建立健全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功能齐全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形成以政府为主导,学校和社会为补充的“三位一体”资助格局,构建普惠性资助、特困性资助、奖励性、补偿性资助有机结合的“多元混合”资助模式,实现各学段全覆盖、公办与民办学校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的“三个全覆盖”,在制度上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做到学有所教提供有力保障。

  据云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杨红琼介绍,学前教育阶段由地方政府对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家庭经济困难儿童进行资助。义务教育阶段对学生实施免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生活费,对农村义务教育学生提供营养改善补助。普通高中阶段为学生中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国家助学金,对原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学杂费。中等职业教育方面对所有农村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学费和提供国家助学金。(完)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425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