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冬日春城暖 滇池日出美

2022年01月12日 09:24:20 | 来源:新华网

日出前,太阳光芒照亮天空(1月5日摄)。新华网发(晋宁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冬日,“春城”昆明的暖让人羡慕,暖意最先从滇池的湖面上升起,环湖路上一眼望去,滇池空阔无边,是观赏日出的绝佳胜地。

日出时刻,滇池辽阔无边(1月5日摄)。新华网发(晋宁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清晨的滇池南岸,沉睡了一夜的湖水开始汩汩作响,湖面升腾起一层薄雾,静谧又神秘。湖中曼妙的水杉将阳光分成一丝一缕,给湖面添上了新衣。

日出时刻,金光灿烂(1月5日摄)。新华网发(晋宁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7时,太阳从远处的山峦间“冒出了头”,湖面有了光,滇池也逐渐变得清亮,远远看去,湖面星星点点,鸟类在湖上翱翔,享受日出时刻的暖意。

  太阳初升下的滇池,金碧辉煌、美如画卷,此刻,便是滇池最美之时。滇池南畔勤劳的人们,不愿等到太阳高照,环湖南路上便有了车流,乘着柔光和暖阳,开始一天的奋斗。(完)(刘云 宋光旭 赵贤)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31310419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