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国人民警察节】孩子们“零距离”感受别样“警”彩

2022年01月10日 09:06:03 | 来源:新华网

图为活动开始前,民警为学生测量体温(1月5日摄)。新华网发(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 供)

  “原来派出所里面是这样子的”“警察叔叔,你们辛苦了”……1月5日,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孟定边境派出所以“弘扬警营正能量、共迎人民警察节”为主题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驻地小学师生进警营,让师生们“零距离”感受不一样的警营风采。

  民警紧密结合日常工作实际,采取模拟示范的方式为师生们讲授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抓捕故事。同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师生们宣讲常用法律知识和安全小常识,切实让师生们感受到移民管理警察的神圣职责使命,进一步提升遵纪守法、学法、懂法、用法的思想自觉。新华网发(陈云峰 朱小川摄影报道)

图为民警为学生试戴警用头盔(1月5日摄)。新华网发(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 供)

图为警营开放日活动现场(1月5日摄)。新华网发(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 供)

图为警营开放日活动现场(1月5日摄)。新华网发(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 供)  

图为民警展示警用装备(1月5日摄)。新华网发(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 供)  

图为民警展示视频巡防监控(1月5日摄)。新华网发(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 供)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416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