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优秀学生每人一头小猪!云南这个乡村小学奖励学生的方式够“实在”

2022年01月08日 18:27:51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月8日电(丁凝)人手一头小猪!这是近日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海子镇向阳小学给20名优秀学生的特别奖励。

 发放小猪现场(视频截图)。 

  据向阳小学老师侯长亮介绍,这批小猪共20头,由上海一家公益机构捐赠,发放给20名优秀学生。20头小猪大小有差异,小的20多斤,大的30多斤,为了公平起见,学校采取给小猪编号、家长们抽签的方式领取。

  家长们把小猪带回家(视频截图)。

  向阳小学共有4个年级65名学生,四名老师中两名代课老师、两名支教老师。侯长亮与妻子雷宇丹已在这里支教四年,“我们一直不主张直接给孩子们捐赠物资,更希望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劳动去获得奖励,这样的回报才是有尊严、有力量、有自信的。”

  得到奖励的孩子们(视频截图)。

  侯长亮将发放小猪的视频发到网络上,网友们纷纷表示:“太实在了!”侯长亮希望网友们把对该事件的关注力转化成对乡村教育的助力,希望更多优秀教师扎根山区、投身乡村教育。(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414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