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金花茶竞相绽放

2022年01月07日 15:55:16 | 来源:新华网

  金花茶开满枝头(摄于1月4日)。新华网发(胡涛 摄)

  近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瑶族自治县南溪镇的金花茶竞相绽放,绚烂夺目。

从事园林工作30多年的瞿孝林在管理金花茶(摄于1月4日)。新华网发(胡涛 摄)

  据了解,金花茶曾被誉为“植物界的大熊猫”,具有极高的经济、美学、生态和科研价值。金花茶组植物种类繁多,根据2021年8月公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山茶属金花茶组(所有种)属于国家二级保护植物。而云南金花茶,标本采自河口,为云南特有、极小种群植物,是河口狭域特有种,也被确定为河口县的县花。

采摘下来的金花茶 (摄于1月4日)。新华网发(胡涛 摄)

  为保护和发展金花茶,南溪镇依托当地企业,通过种子繁育等方式,历经多年对云南金花茶进行栽培研究,并实现成功育种。目前,南溪镇共种植培育各类金花茶43000余株,已由农户和企业推广种植,经济效益日益突显。(河口县融媒体中心)

盛开的金花茶,堪称“茶族皇后”(摄于1月4日)。新华网发(胡涛 摄)

工人在采摘金花茶(摄于1月4日)。新华网发(胡涛 摄)

含苞待放的金花茶花蕾(摄于1月4日)。新华网发(胡涛 摄)

人工培育的金花茶基地(摄于1月4日)。新华网发(胡涛 摄)

盛开的金花茶,堪称“茶族皇后”(摄于1月4日)。新华网发(胡涛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41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