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雪景中的雪“警”

2021年12月31日 08:41:09 | 来源:新华网

昭通市昭阳区交警一大队民警开展抗冰保通工作(12月26日摄)。新华网发(昭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供图)

  近日,寒潮来袭,云南省西北部、东北部等地局部地区骤降大雪,在昭通、曲靖、迪庆、怒江等地高海拔路段,积雪成冰的道路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迎雪疏导交通、抛洒融雪剂、救助受困群众……为了保证道路安全畅通和车辆出行安全,一线交警无畏风雪,坚守岗位,在恶劣天气下进行道路管控、巡查、执勤、疏导等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迪庆州德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恶劣天气下执勤(12月26日摄)。新华网发(迪庆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供图)

  寒风吹进了衣袖,他们无暇顾及。冬雪堆满了帽檐,他们浑然不觉。雪景是冷的,雪“警”是暖的。在交通要道上迎雪奔波的雪“警”,他们的尽职坚守,成了皑皑雪景中一抹暖色。(完)(康静 陈晓阳 杨菡)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01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