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暖!云南戍边民警被孩子们送来的小纸条“甜到了”

2021年12月30日 08:44:25 | 来源:新华网

孩子们送来的零食(12月28日摄)。新华网发(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 供图)

  12月28日下午,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河外边境派出所执勤点,执勤民警和往常一样开展24小时查缉工作。下午放学期间,河外中学的学生们三五成群的经过执勤点。“他们看着执勤点像是在讨论什么!”民警付文刚说:“我以为是需要什么帮助,结果还没等我开口,几个学生迅速把手里的袋子放在执勤点的桌子上,头也不回地跑开了。”

孩子们写给戍边民警的小纸条(12月28日摄)。新华网发(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 供图)

  袋子里装的是包装精致的糖果和小饼干,还有几张小纸条。“谢谢你们的负重前行,换来我们的岁月静好……”“糖很甜,希望它能给英雄们带来快乐……”

  看着学生们稚嫩的文字,执勤民警们无比暖心。“感觉全身都暖洋洋的,被孩子们‘甜到了’!”民警杨秀芳说,心里特别感动,群众对我们的工作非常支持!再苦再累也值了!

民警执勤现场(资料图)。新华网发(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 供图)

  我们执勤站岗守护边疆,你们好好学习长大成才建设家乡——这大概是寒冬里最温暖的“双向奔赴”!(通讯员 范增辉)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400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