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飞阅”中国】云海下的澜沧江

2021年12月30日 08:38:52 | 来源:新华网

云雾小湾东(12月20日摄)。新华网发(南涧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云雾澜沧江(12月18日摄)。新华网 刘云 摄

  新华网昆明12月30日电(柴静 刘云 郭东林)冬日的澜沧江上经常盖着层层叠叠的云海,而在云海下的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南涧彝族自治县孔雀渡野钓基地,钓鱼爱好者们一边观赏着澜沧江的美景,一边享受着野钓的乐趣。

渡轮行驶在澜沧江上(12月18日摄)。新华网 刘云 摄

列车通过小湾东站(12月18日摄)。新华网 刘云 摄

  澜沧江在南涧境内长约46千米,国际野钓基地、天然泳池、小湾动车站、岸边的千年彝寨等,均在流域内,是旅游开发的黄金水域。孔雀渡位于澜沧江支系黑惠江上,是国内鱼类资源较为丰富的河流之一。成立于2015年4月1日的孔雀渡野钓基地,主要从事自驾休闲野钓、库区水上观光旅游等项目。该基地曾助力当地脱贫攻坚,也将持续为乡村振兴赋能。

航拍视角下的澜沧江(12月18日摄)。新华网 刘云 摄

  据悉,南涧县把澜沧江沿岸旅游资源开发纳入南涧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21—2030)进行整体规划开发,与澜沧江沿线县市对接联系,加强区域协同发展,全力推动澜沧江流域(南涧段)旅游资源的开发建设前期策划工作。目前,南涧县已与大理州文旅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正积极推进澜沧江沿岸休闲旅游示范区前期规划相关工作。(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99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