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暖心又好听!云南民警创作歌曲《平凡的星火》致敬一线戍边人

2021年12月25日 09:00:05 | 来源:新华网

  打击非法出入境、缉毒缉枪、疫情防控……有那么一群人,他们默默坚守在云南莽莽大山和茂林之中,常以哨卡为家、与界碑为伍,如同星火般闪耀在边境线上,守护着国门边境安全稳定。他们就是边检警察!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军赛边境检查站民警张杰、曾内永创作的歌曲《平凡的星火》,用动人的词曲和暖心的演唱,向长期奋战在一线的边检警察们致敬。

  民警对进出边境管理区的人员、车辆进行检查(8月20日摄)。新华网发(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 供图)

  民警对进出边境管理区的人员、车辆进行检查(8月20日摄)。新华网发(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 供图)

  民警上勤前互相检查防护装备(8月21日摄)。新华网发(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 供图)

  民警下勤(8月20日摄)。新华网发(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 供图)

  民警夜间开展边境检查勤务(8月20日摄)。新华网发(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 供图

  民警夜间开展边境检查勤务(8月20日摄)。新华网发(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 供图)

  民警摘除手套后发皱的双手(8月20日摄)。新华网发(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 供图)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39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