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龙泉探梅 昆明百亩梅园早问冬

2021年12月24日 18:38:32 | 来源:新华网

园内蜡梅盛开(12月16日摄)。新华网 陈晓阳 摄

  23日,第二十六届“龙泉探梅”梅花文化节在云南省昆明市黑龙潭公园拉开序幕。时值冬季,黑龙潭公园别有一番“春色”,蜡梅花盛放,梅花含苞待放,市民争相入园,纵观“两梅同赏”之景。

蜡梅精品盆景园内盆景(12月16日摄)。新华网 陈晓阳 摄

  据黑龙潭公园高级工程师华珊介绍,黑龙潭公园拥有中国西南地区面积最大的山水梅园,有“龙泉探梅”之称。目前,公园总占地面积约为1500余亩,专类梅园占地面积约为500余亩,梅花品种在100个至150个之间,包括地栽梅花10000余棵、盆栽梅花5000余盆。其中,蜡梅园由蜡梅集中展示区和蜡梅精品盆景园两部分组成,蜡梅精品盆景园中可供市民欣赏的蜡梅品种有25个。

园内梅花含苞待放(12月16日摄)。新华网 陈晓阳 摄

  蜡梅与梅花都带有“梅”字,一些市民会把蜡梅和梅花看作同一种植物属性,但其实蜡梅并不是梅花。两者间的区别不止在花色不同的浅显表面上,从植物学分类上来看,梅花属蔷薇科李属落叶型小乔木,蜡梅属蜡梅科蜡梅属落叶型灌木。

“胭脂”梅花(12月16日摄)。新华网 陈晓阳 摄

游客游览梅园(12月16日摄)。新华网 陈晓阳 摄

  当前,黑龙潭公园内的蜡梅与梅花同步盛开,“双梅”相衬,光景明媚,静候市民观赏游览。(完)(陈晓阳 王超)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9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