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森林消防总队150名指战员驻防广西

2021年12月09日 14:36:39 | 来源:新华网

进驻仪式现场(摄于12月5日)。新华网发(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为深入落实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实现由固守一地的属地力量向机动全国的精兵劲旅转变,高效履行“一主两辅”和“跨区域综合救援机动力量”职责使命,从12月2日8时开始,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150名指战员分三路前往广西,于12月5日顺利抵达驻防点,实施跨省靠前驻防任务。

  为圆满完成此次跨省驻防任务,总队首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审定方案,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前指沉到驻防点面对面指导,加强驻防队伍组织指挥。

进驻仪式现场(摄于12月5日)。新华网发(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驻防期间,队伍将以执行森林草原防灭火任务为主,兼顾防汛抗洪、抗震救灾任务。遂行任务中,接受当地党委政府、应急管理部门和任务现地联合指挥机构统一指挥,队伍内部实施垂直指挥。主要任务包括扑救森林火灾、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开展防火执勤,完成好抗洪、抗震等综合应急救援任务,协助地方党委政府组织地方灭火队伍业务培训,完成上级赋予的其他任务等。

队伍进入营区(摄于12月5日)。新华网发(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据了解,这是该总队时隔一年后再一次跨省驻防广西。2020年,总队225名指战员驻防广西队伍,在5个月的时间里,累计出动4700人次,完成10次灭火作战任务。(完)(沈东阳 骆华涛)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36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