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届云南省退役军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2021年12月08日 17:31:23 | 来源:新华网

开幕式现场(12月8日摄)。新华网 刘起 摄

  8日,首届云南省退役军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云南技师学院开幕,共有来自全省的15支参赛代表队、120名退役军人职业技术能手参赛。

搜救犬训导员项目比赛现场(12月8日摄)。新华网 刘起 摄

  本次大赛设置了消防员、搜救犬训导员、保安员、中式烹调师四个比赛项目,大赛参照省级一类大赛设置奖励,各比赛项目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大赛各项目第一名的选手将被授予“云南省退役军人技术状元”称号,获大赛各项目第二名至第四名的选手将被授予“云南省退役军人技术能手”称号。

消防员项目比赛现场(12月8日摄)。新华网 刘起 摄

  据介绍,大赛旨在带动广大退役军人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参加职业培训,提升退役军人技能水平和就业竞争力,打造退役军人人才资源品牌,助力退役军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完)(刘起)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华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5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