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峡谷送信人”桑南才的心愿:把村民的农特产品送出大山

2021年11月30日 11:53:36 | 来源:新华网

  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桑南才接受采访(11月28日摄)。新华网 刘云 摄

  新华网昆明11月30日电(范芳钰 韩文萍 刘云)时隔一年,再次见到桑南才,他黝黑的脸上依旧带着纯朴的笑容。

  2020年5月11日,新华网在称杆乡采访桑南才。 新华网 罗春明 摄

  桑南才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怒江州分公司称杆乡邮政所所长兼投递员、营业员。2020年5月,新华网云南频道报道了桑南才坚守32年,1人,1车,行程16万多公里邮路,为当地群众送出100余万份邮件的故事。

  2020年5月11日,新华网在称杆乡采访桑南才。新华网 罗春明 摄

  作为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桑南才再次接受新华网采访。采访中,桑南才感触最深的仍是近年来家乡飞速的变化,“以前一个月有几十件快递,现在一天就有一两百件快递,”他认为,快递数量的增加不仅体现了基础设施的改善,也反映出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桑南才送邮件途中经过独木桥(5月10日摄)。新华网 刘东 摄

  除了投送快递,桑南才还积极响应中国邮政发展农村电商、助力农民脱贫增收的举措,通过电商帮助当地村民销售农特产品。据桑南才初步统计,截至去年年底,他通过邮政电商平台,帮助老乡们销售各类农特产品累计达七八千市斤。

  桑南才在分拣当天要投递的邮件(5月11日摄)。新华网 刘东 摄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份付出就是一份力量。”谈及未来,桑南才说,不仅要把外来的快递送到家家户户,也要把村民的农特产品送出大山。老百姓信任他,他也要用自己的真诚、坚守和奉献,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完)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34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