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于11月27日召开

2021年11月26日 11:24:2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1月26日电(范芳钰)25日,据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经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于2021年11月27日至30日在昆明召开。

  大会将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科学描绘未来五年云南发展宏伟蓝图,安排部署今后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任务。

  据了解,大会主要有四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的报告,二是审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三是选举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四是选举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本次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共731名,其中,按照中央有关规定特邀代表4名,经推荐选举产生的代表727名。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上旬至11月中旬,全省217个选举单位严格按照中央规定和省委要求,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精心组织代表推荐和选举工作。代表构成实现了中央提出的领导干部人选比例不得超过上届,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占代表总数的比例一般不少于30%,工人、农民代表应当有一定数量,女代表占代表总数的比例一般不少于本地区女党员占党员总数的比例等要求。

  据介绍,省第十次党代会于2016年12月召开,至今已5年。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根据中共中央批复,本月将召开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高度重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今年初就作出安排,7月正式组建专门工作班子进行筹备,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完)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334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