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飞阅”大临铁路小湾东站:半隧半桥 亦站亦景

2021年11月18日 08:47:37 | 来源:新华网

  小湾东站位于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小湾东镇,距离南涧县城80多公里,镇政府所在地7公里,是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而在已开通运营的线路上特别新建的火车站。小湾东站于11月6日正式投入运营,每天从昆明、丽江、临沧方向始发的4趟动车在这里停靠,30多万群众的生产生活因此受益。

  受地形地貌限制,小湾东站采用半隧半桥的方式设计建设,一半建在隧道里,一半建在大桥上,造型独特,亦站亦景。小湾东站站房面积共1000余平方米,并配套天桥、连廊、雨棚等,方便旅客上下车。图为航拍视角下的小湾东站(摄于11月6日)。新华网发(陈畅/摄 念新洪/文)

  航拍视角下的小湾东站(摄于11月6日)。新华网发(陈畅/摄)

  一列动车驶入小湾东站(摄于11月6日)。新华网发(陈畅/摄)

  航拍视角下,半隧半桥的小湾东站(摄于11月6日)。新华网发(陈畅/摄)

  小湾东站,一名身着民族服饰的姑娘对着镜头展示自己的车票(摄于11月6日)。新华网发(梁颖/摄)

  小湾东站,工作人员向当地群众介绍购票流程(摄于11月6日)。新华网发(梁颖/摄)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316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