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飞阅”中老铁路宁洱站:白云生处 马鞍驮来茶叶香

2021年11月16日 08:58:28 | 来源:新华网


  中老铁路玉溪至磨憨段全长508公里,共设有11个客运车站,每个站房都有独特的造型元素和文化内涵,是当地一张闪亮的名片。

  其中,位于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的宁洱站,以“多彩茶乡,人文宁洱”为设计理念,站房以砖红色和灰色为主色调,主立面提取竹编茶篓元素,呈现出金属格栅有序交错的造型,古朴而大气。也有不少当地人认为,站房外观酷似马背上的马鞍,这一独特的造型,与站房内部诸多茶叶元素的装饰装修一起,生动展现了宁洱曾经作为茶马古道重镇的历史文化内涵。

  秋冬时节,航拍视角下,云雾缭绕间,砖红色的宁洱站古朴美观、大气舒展,静待通车后各方旅客的到来。图为航拍视角下的宁洱站(摄于10月29日)。(新华网 念新洪/文 赵普凡/摄)

航拍视角下的宁洱站(摄于10月29日)。(新华网 赵普凡/摄)

航拍视角下,中老铁路犹如一条银色的飘带,穿越宁洱县的城镇与山林(摄于10月29日)。(新华网 赵普凡/摄)

宁洱站站房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各项收尾工作(摄于10月29日)。(新华网 李浩/摄)

宁洱站内部,装饰成茶叶造型的屋顶(摄于11月9日)。新华网发(中铁建工集团 供图)

航拍视角下的宁洱县城(摄于10月29日)。(新华网 赵普凡/摄)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1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