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迪庆:开展专项防火行动 守护滇金丝猴栖息地

2021年11月11日 08:48:52 | 来源:新华网

森林消防员在滇金丝猴国家公园开展携装巡护(摄于11月5日)。新华网发(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迪庆大队供图)

  为主动防范化解滇金丝猴栖息地森林火灾风险,近日,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迪庆大队到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开展专项防火行动。

森林消防员携装巡护(摄于11月5日)。新华网发(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迪庆大队供图)

  迪庆大队指战员开展了防灭火业务技能培训、防火宣传、携装巡护等工作,指导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成立半专业扑火队,详细收集整理当地植被、地形、水源等信息,帮助驻地防火部门完善重点林区森林火灾扑救预案,最大限度保证滇金丝猴栖息地的安全。

森林消防员在密林中开展水泵灭火演练(摄于11月5日)。新华网发(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迪庆大队供图)

  执勤期间,该大队指战员还以“云南省森林消防巡护滇金丝猴国家公园”为主题,通过直播带领网友感受国家公园的生态环境,了解指战员森林防火巡护日常,60分钟的直播吸引了1000余万观众收看。

森林消防员入户发放防火宣传单(摄于11月5日)。新华网发(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迪庆大队供图)

  自2021年10月1日迪庆州进入森林防火期以来,该大队积极开展防火督查,加强森林火险隐患排查整治,主动防范化解火灾风险。同时,加强队伍训练演练,组织地方扑火力量培训,提升应对处置突发火险火情能力。(完)(彭光权)

森林消防员开展携装巡护(摄于11月5日)。新华网发(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迪庆大队供图)

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摄于11月5日)。新华网发(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迪庆大队供图)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302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