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火焰蓝”进校园 科普防灾避险知识

2021年11月10日 16:58:21 | 来源:新华网

同学们感受热成像装备(摄于11月8日)。新华网发(王杰 摄)

  日前,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丽江市森林消防支队组织20名指战员走进丽江市古城区民族中学,展示消防救援装备、科普防灾避险常识。

指战员科普应急救援常识(摄于11月8日)。新华网发(王杰 摄)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消防安全知识科普、消防装备展示和装备体验三个环节展开。在消防安全知识科普区,指战员针对“森林火灾的危害”“如何预防森林火灾”等内容为全校师生作了讲解;在消防装备展示区,风力灭火机、水枪等各类综合救援装备整齐排列,负责装备讲解的指战员为师生们介绍了各类装备的性能、用途以及在救援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在心肺复苏展示区,指战员一边向同学们普及急救常识,一边进行急救操作演示。

指战员带学生体验消防装备(摄于11月8日)。新华网发(王杰 摄)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全体师生对森林消防队伍有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加强全体师生防灾避险意识,掌握更多应急救援常识。(完)(杨名 王杰)

同学们体验电动水枪的威力(摄于11月8日)。新华网发(王杰 摄)

同学们学习急救方法(摄于11月8日)。新华网发(王杰 摄)

同学们在学习使用地震救援装备电动扩张器(摄于11月8日)。新华网发(王杰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30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