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立冬,与云南重逢

2021年11月07日 18:39:41 | 来源:新华网

  立冬已至,朔风渐起。

  此时,晚秋的柔美还未消散,季节交替时分,大地封冻,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趋势加快,但有一个地方仍气候宜人,这里就是云南。

航拍镜头下的洱海一隅(2020年12月9日摄)。新华网 赵普凡 摄

  冬天的大理,阳光洒在浩渺的洱海水面上,候鸟飞过,美景醉人。云开雾散,苍山露出雪顶。在大理古城看苍山雪,意境悠远。

异龙湖国家湿地公园内,天蓝水湛,景色如画(2020年12月12日摄)。新华网发(张洪科 摄)

  红河,冬季气候适宜,响晴的天气居多,这里是无数候鸟冬天的“家”,异龙湖畔,白鹭、紫水鸡、灰头麦鸡……山水间充满生机与活力。

普达措景区景色(10月25日摄)。新华社记者 江文耀 摄

  冬日迪庆,淡淡的云雾环抱着雪山,平静而美妙。以黑颈鹤为主的几十种候鸟来到纳帕海栖身过冬,一派和谐。

景洪市告庄西双景一隅(资料图)。新华网发(告庄西双景 供图)

  冬日的温暖,在西双版纳的热带雨林中更有感受。在这个亚洲象栖息的家园里,民族风情浓郁。

抚仙湖(资料图)。新华网发(澄江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抚仙湖的琉璃美景也未曾改变。一眼望去,湖水万里无垠。在湖边散步,十分惬意。

玉龙雪山雪景(1月13日摄)。新华网发(和学乾 摄)

  登上玉龙雪山,眺望湛蓝的天空,山脉绵延起伏尽收眼底,雪白的雪花铺满山间。

冬日泸沽湖景色醉人(资料图)。新华网发(丽江市委宣传部 供图)

  云南,风花雪月可见、可触、可感。立冬已至,让我们携一缕阳光,与云南重逢。(完)(刘云)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华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31310296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