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戍边“木棉花女警队”

2021年11月07日 09:32:17 | 来源:新华网

  近期的云南文山边境管理支队田蓬边境派出所所在地,气温骤降,全天雾雨朦胧,寒冷潮湿。都说女孩子怕冷,但这里有一群平均年龄不到25岁的女孩,坚守在戍边卫国的风口上。

  图为“木棉花女警队”队员开展街面宣传工作(资料图)。新华网发(文山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这群女孩,有个响亮的名字——“木棉花女警队”。在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第一线,她们忘记性别、忘记冷暖,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她们攀爬高山、巡逻边境,力擒不法分子维护稳定;她们走访入户,竭尽所能帮扶辖区群众……

图为“木棉花女警队”队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资料图)。新华网发(文山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该女警队成立以来,为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警力量。(完)(宋乐乐)

图为“木棉花女警队”队员与“强边固防突击队”队员交流(资料图)。新华网发(文山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图为“木棉花女警队”队员与界碑合影(资料图)。新华网发(文山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294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