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听地球交响乐 “怒江·高黎贡平安之声”公益活动正式发布

2021年10月28日 10:42:50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0月28日电(范芳钰)10月27日,在创意云南2021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当天,由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和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公益活动“地球的交响乐——怒江·高黎贡平安之声”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发布,这标志着位于怒江州泸水市百花岭傈僳音乐小镇的“怒江·高黎贡平安之声”展示中心正式对外开放。

  怒江州位于“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核心区和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腹地,有着典型的高山峡谷自然地理垂直带景观和丰富多样的动植物资源,区位独特、民族和谐、资源富集、生态良好、雄奇美丽。

  据了解,“怒江·高黎贡平安之声”展示中心将作为国内外宾客了解高黎贡山生态环境的重要窗口,以视、听的方式多维度展示以中国探险家金飞豹领衔的团队深入高黎贡群山自然秘境、走进当地民俗村落,采集而来的自然之声、人文之声和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之后迸发出的平安幸福、和谐之声。此次创作的寻声公益纪录片更带领观众随探险队的脚步一同了解高黎贡山探索之旅的生命礼赞——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平安之声,号召社会公众倾听自然,共同参与保护自然生物多样性。(完)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274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