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布朗山戍边民警:茶山上的守护者

2021年10月24日 08:59:35 | 来源:新华网

  “巡逻组注意,抓紧准备,马上出发。”在云南打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布朗山分站,办公室主任岳喜彬边整理着装,边朝对讲机呼道。早上7点,岳喜彬仔细清点人数和装备后,带领民警朝着茶山深处走去,开始了一天的边境巡逻。

早晨雾气缭绕的布朗山(摄于8月24日)。新华网发(打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图)

  布朗山乡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这里边境线蜿蜒漫长,多以茶山为界。在这里,有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他们常年驻守这里,被当地老百姓称为“茶山上的守护人”“大山上的行者”,他们就是布朗山上的移民管理警察。

民警开展巡逻(摄于8月24日)。新华网发(打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图)

  在这里,随身携带的通讯设备信号往往会被大山阻隔,失去与外界的联系,而他们依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坚守着,守护着边境线,更守护着万家灯火。(崔雨婕 李俊 贾国军)

民警对来往的车辆进行检查(摄于8月24日)。新华网发(打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图)

民警与茶地里的茶农进行交流(摄于8月24日)。新华网发(打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图)

民警在茶山上(摄于8月24日)。新华网发(打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图)

夜幕降临后的布朗山(摄于8月24日)。新华网发(打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图)

民警合影(摄于8月24日)。新华网发(打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图)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26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