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戍边民警“孝爱”行动温暖边疆佤寨

2021年10月22日 09:05:48 | 来源:新华网

  10月19日清晨,绵延起伏的阿佤山下,暖阳刚照进边境佤族村寨,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翁嘎科边境派出所的民(辅)警拎着水果、蔬菜来到困难老人岩倒家中,熟门熟路地帮助岩倒老人干起了家务。看着民(辅)警们忙碌的身影,老人激动合掌向民(辅)警表示感谢。

  翁嘎科镇位于云南省普洱市西盟县城最西南,资源匮乏,经济基础比较薄弱,村民收入来源主要靠外出务工。近年来,村寨中基本只剩下老人和小孩留守。

  “针对辖区老人生活困难的实际情况,我们积极想办法,找对策,出实招,主动发起了‘孝爱’行动。”翁嘎科边境派出所教导员孙伟介绍办实事的新举措。

  “孝爱”行动中,翁嘎科边境派出所安排民(辅)警与困难老人结成帮扶对子,为老人们减轻生活负担,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移民管理警察的关爱。

  为了精准实施帮扶措施,翁嘎科边境派出所社区民警把困难老人基本情况、身体状况、生活需求等内容按照一人一档的方式建成“孝爱”档和“孝爱”项目库。

  “自派出所‘孝爱’行动实施以来,村子里有了明显的变化,老人们的依靠更多了,笑脸也更多了。”翁嘎科镇英候村委会党支部书记岩看举起大拇指,对派出所的“孝爱”行动连连称赞。

  太阳缓缓地越过山头,升上了半空,明媚的阳光照耀在佤族村寨的公路上。翁嘎科边境派出所的民(辅)警们沿着公路,又来到一户困难老人家门前,“大爷,你昨天叮嘱我买的米和油,我给你带来了!”民警们将“孝爱”行动像暖阳一样照耀到边境辖区的每一个角落,温暖着佤族村寨。(文金银 蔡军昭)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260302